Saturday, February 2, 2008

桂花談李逸(10)


以往聼李逸的歌,總會留意寫詞和作曲者,歌手能把一首歌唱得那麽感動,那麽有味道,必需也要有位寫得好詞好曲的作者,在李逸歌集中,我也認識了本地作曲家和填詞者,丁冬和李俊雄。

但在李逸在生時我們都不很熟悉,而是在李逸離開后,我時常撥電到南洋報找(丁冬),才熟悉起來,但這十幾年來,我們都未真正見面過。而是在200484日,我們才正式見面,這見面還是喜光安排的呢。


當我踏上聯邦酒店咖啡室,丁冬還以開玩笑口吻對我說已鋪上紅地毯在歡迎我。。這次見了丁冬和李俊雄,我的感觸特別多。。。

記得以前唱片賣斷市時, 爲了一聼李逸的遺作,我時常都會撥電到麗風機構去詢問 。間接中,在那時也認識了譚貴蓮姐,我們的友情也維持至今。

還記得以往唱片套封多數會在Imbi的卡特攝影屋拍攝。而李逸在生時也多數會再那兒拍。在(卡特)認識了(鄭宇倫)和(鄭妃娟),有時也會向妃娟索取李逸之照。

妃娟偶爾也會告訴我,李逸要到卡特拍照,而我呢,也借意去找他,其實也是想去碰碰李逸和他見個面談談話而已。現在回想起來還蠻好笑呢!是可愛還是愚痴呢。哈哈,只有我自己知道,只有開心就好!還有妃娟說,李逸和婷婷要到卡特來拍過一輯婚照,但是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