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9, 2008

桂花談李逸(11)





近两年来,婷姐就常来KL 看陵园,然后看设计图啦,满意后,李逸就搬家了。2006年6月21日就是李逸搬迁的日子,婷婷6月20日就到槟城去,第二天一早就为李逸办新房子了。
哇。好热闹,各大报章一路从槟城报导到吉隆坡呢,当时我没有陪婷婷去槟城,玲姐陪她去。因为我工作拿不到假。当天21 日,我一放工,也赶着去富贵山庄等待婷姐她们回来。中午时分,婷姐她们到了,捧着李逸的骨灰下车的那一刻,我竟流下了眼泪,因为那刻让我想起李逸出殡我未去送行,这一幕就勾起了就像在送李逸离去的时刻。婷姐玲姐一直叫我不要伤心,不要哭泣,但我还是禁不住眼泪滴滴流了下来。
那天,也有很多本地艺人来见证这迁葬仪式。当骨灰下藏时,天空忽然飘起了细雨,似乎在为李逸哭泣,婷姐 和玲姐禁不住眼泪掉了下来。。。。而我呢也跟着再流泪。。
李逸的新房子建在吉隆坡的富貴山莊藝術陵園。 自從李逸搬遷過來吉隆坡后,我也方便去拜祭他。婷姐要過來的時候,我們也陪她一起去拜拜。。
這幾年(光明日報)常主辦李逸之歌,歌唱比賽。這節目是由(光明日報)一位業務經理(黃喜光)安排。那時候他們要一些李逸的資料,(因爲我收藏了好多李逸的海報和一些照片,書籍之類的)找上了我。
喜光的安排,就像時光倒流回去那 80年代 ,讓我一次又一次接受星洲和光明的訪談,談李逸。還接受ASTRO(一周有意思)的話李逸。自李逸走了以後,我也淡泊娛樂圈,如今爲了懷念李逸,我似乎有重出了江湖。偶爾朋友見到我 ,都會問,那雜誌是不是你啊!報上那個桂花是你嗎?
我和小弟(戴偉雄)也是在這懷念李逸,李逸之歌歌唱比賽開始,二十幾年突然跑出一位比我還更超級的歌迷,聼李逸的每一輯專輯他都愛不釋手,間接中,又想認識婷姐啦,又想認識我這李逸迷啦,這小第趁着婷姐到檳城角頭餐廳時去認識婷姐了,然而又向婷姐打聽我這大姐的電話來認識我。我們相識了, 也許大家都投緣吧!還結爲誼姐弟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