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07

淚的薔薇


75年3月間﹐李逸的專輯(淚的薔薇) 出版了﹗這張唱片的選曲有。。



請點擊歌名來聽取李逸的歌


1。淚的薔薇 2。情人呀﹗你快回來 3。嗨﹗我告訴你 4。記得你記得我 5。我不能沒有你 6。你心知我心 7。海韻 8。心兒澎澎跳 9。酒杯中的你 10。愛惜花 11。雨後咖啡室 12。愛情找到了我和你
直到2020年5月经过朋友的确定,才发觉这首歌是1975年出版的《泪的蔷薇》黑胶唱片里没有的歌曲,却同期出版在卡带。
13。星期六的晚上
(淚的薔薇)這首歌﹐李逸唱得很順﹐很動聽。但如果我們要唱的話﹐就不簡單了﹐這首歌的調子很難唱﹐我本身試唱了很多次﹐也看過歌手們比賽時選唱這首歌﹐都不能把這首歌的旋律和味道帶出來﹐還是原唱者李逸最能把這首歌唱得好﹐呵﹐好就是好。還有(情人呀﹗你快回來) 這 首歌﹐也很紅﹐到現在還是熱門歌曲﹐但奇怪﹐比賽很少人選唱呢﹗我也很喜歡這首歌﹐但唱這首歌呢就沒有什麼把握了﹐因為這首歌唱到最後一句時最難唱得好聽 ﹐李逸唱到這時﹐他的飄音飄得很廣﹐很美﹐如果你們有唱過這首歌﹐而又覺得自己是唱的很不錯的﹐請聽李逸唱一遍﹐再比較看﹐我想你一定覺得你的聲音還有更 進步的空間。原來這兩首歌的詞是田鳴寫的﹐田鳴大哥呀﹐他也是個不簡單的填詞人﹐他寫過很多非常出名的歌詞﹐李逸在歌壇還默默無名時﹐田鳴大哥已寫了很多 歌詞給當紅歌星們唱紅。到目前為止﹐他已經寫超過一千以上的歌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