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6, 2007

我不該認識你

应该是李逸在新联灌录的所有歌曲

请点击歌名来听听李逸的歌


1)浪子泪 2)一去不回头 3)浪子的眼泪 4)爱你恨你 5)原谅我情人 6)谁抢走我的爱 7)伤心流浪汉 8)我不该认识你 9)不如归去 10)我想天天看见你 11)今夜雨濛濛 12)难忘初恋情人 13)谈情到升旗山 14)告诉你我恨你 15)春雷 16)雨中恋
機緣巧合之下﹐在大馬圖書社的吳偉方先生的介紹下﹐李逸獲得新聯唱片的老闆吳榮祥的邀請﹐加盟了新聯唱片公司。李逸灌錄了他生平的第一張EP黑膠唱片﹐我不該認識你(雖然我有他的cd﹐但﹐就是黑膠唱片沒有﹐找了很久也沒有消息﹐很是著急﹐我只缺少這張和李逸的歌劇女記者愛情游戲﹐希望我有這機會收集完李逸的黑膠唱片。。﹐不然我會很遺憾)。还有李逸在新聯的第二張唱片,不如歸。其實新聯當時並沒有自己的錄音室﹐錄音室都是用租來的﹐所以李逸必須在限定的時間裡錄完歌曲。因為錄音時間比較少﹐所以李逸不能錄出較完美的唱片﹐而李逸為了迎合當時市場要求﹐改用另外一種唱法灌錄這倆張唱片﹐完全聽不到他本來優美的抒情唱法﹐所以在新聯的兩張唱片﹐賣得不很理想﹐也不能讓李逸一炮而紅﹐過後有人問起過李逸這件事﹐他也苦笑說﹐當時他也差點迷失了自己﹐因他本來歌聲是抒情的﹐但當時每個歌星都拼命樹立自己的(獨特風格)﹐差點兒忘了上天賜給他的優美抒情唱法。但他也不氣餒﹐還是在那默默的等待機會。。。
这张李逸在新联灌录的歌曲,你们听了会很不习惯,因为那个时候李逸的歌艺还嫩,我听了觉得有点像邱青云的味道,你们说呢?。。而李逸过档到了丽风的时候,他的歌唱功力就突飞猛进了。。。

2 comments:

龙的幻想 said...

以前都有 EP 这种概念了吗?印象中 EP 该是几首歌的吧?还是现代的 EP 被另外诠释了?

还有,还真意外以前的歌星都拼命树立自有风格了。我还以为是近代才开始有的一些文化,因为我了解所谓的寻找独特风格是从 American Idol 那儿开始的。看来当年大马歌坛蛮蓬勃的,但现在的就有点令人失望,非要跑到国外后才能在本地出名。

李逸迷 said...

龙的幻想:不好意思,2021年才看到您的留言,希望还能让您见到此回言。
我开始迷李逸时(2005年)李逸逝世都25年了(所以我自嘲为迟来的李逸迷),但我对于黑胶唱片一点认识也没有,只是在收集李逸的黑胶,才有机会见识到。我大概猜EP是纪录4首歌的小黑胶, LP是12首歌的大黑胶。(最初级的认知)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