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, 2008

李逸覺得痛苦



李逸覺得痛苦

1979年六月,熱門雜誌第一期出版了。有一位撰稿人(林瀟)在李逸錄完(醉歌)的專輯后,跟李逸做了個訪問。以下就是他們訪問的過程。

從錄影室出來已是下午六時多。。。李逸剛好錄完那首(醉歌),李俊雄曲丁冬詞的最新作品。

他費了二個小時多才唱好這首歌。一首傷感激動的歌曲。但李逸還是不大滿意,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,看他在錄音室的表現就知道。上了車,他依然耿耿於懷,一直問我:你認爲那首歌怎樣?很好啊!真的?我縂覺得自己唱得不很理想。我把汽車駛出了(大馬錄音室),朝吉隆坡市區駛去。

別憂心啦,歌友是最公平的批評者。我說。說真的,我很怕歌友對我失望,我不希望他們聽到有失水准的歌曲,有些時候,我知道自己可以唱得更好,可惜,往往就是準備不夠,以致出來的成績都有點瑕疵。

事實上你的上幾張唱片已經達到了相當的水準,而且每一張的標題曲都必定榮登十大流行曲榜。唱自己的新歌而能擁有這樣的成績,已是難能可貴的了。

我這樣說並非表示李逸就可以因此而自滿,停歇不前,只是,只有這種表現到是應該給以讚賞的。

李逸沉默了一會兒。:我很注重選歌的問題,然而卻常常身不由己。。。:事實上不論你唱什麽類似歌曲,只要真的唱好,歌友們會樂於接受的,你說對嗎?李逸笑了笑,沒再說什麽了。

他這麽多年來,一直把持着自己的方向,六七年來,他不斷地在默默努力,對於自己的歌曲,是如此地執着決不馬虎。李逸在歌迷的心目中能有今日的地位,絕無辛運。他付出了多少代價,只有他自己深切了解。

我握着駕駛盤,忽然想起有人曾說,:李逸的走紅,在宣傳上絕沒有佔到任何便宜。意思是說,李逸是一步一步地走向高峰,沒有走任何捷徑,沒有耍任何花招。:你認爲宣傳對以一個藝人是否重要呢?我很想知道李逸對於(宣傳)的看法如何?:當然很重要!李逸直截的答道。什麽呢?我問。:這好比是一種交流,可以把藝人和歌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。:但有關你的宣傳卻不多。。。我有點一疑惑。:我認爲所謂的宣傳因該是根據事實的,不慿空捏造,不誇張,不渲染,有必要時才做宣傳,而不是那種無的放矣,胡説八道,搞到弄巧反挫,自暴其丑而已。

李逸說得很有道理,我們的歌壇就是有著許多(公魚子變大白鯊)的宣傳。:李逸坦白說,你唱了七八年,心裏可有什麽感想?我望着高速大道飛駛而過的車輛,腦海裏泛起了這個問號。:很失望!李逸不假思索地回答。:哦!我似乎無言。當時一名歌星實在是很痛苦,出現在大庭廣衆的地方總會引來許多奇異的眼光,有時要笑大聲一點,要把腳翹一翹都不可以,總之,在歌壇沉浸太久,就會發現失去很多 得回來的,只是虛浮得名和利。李逸的神情略帶不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