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谢木撰词35周年纪念特辑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谢木个人资料

原名      :谢木生
笔名      :谢木,贝哲人,罗伦斯
洋名      :Lawrence Cheah
出生地点:安顺
出生日期:19-07
星座      :巨蟹座
兴趣      :运动,阅读,听歌,写作,电影
常做运动:举重,跑步,踏脚车,游泳,
            Pilates,Kick boxing
爱看电影:西片,中国连续剧
最爱歌手:Andrea Bocellie,
            Russell Watson,Josh Groban,
            II Divo,Nat Kingcole,
            etc。
            周璇,白光,费玉清,蔡琴,
            张学友,蔡小虎,江蕙等。
喜欢歌曲:Time To Say Goodbye,
            梦驼铃,最后一夜。
写词年份:1975年,邱青云鼓励之下。。
写词数量:超过380首,已经录制成专辑
写稿年份:1972
写过专栏:中国报————(星光掠影)
            新生活报———(本地乐坛30年)
            光明日报———(流金岁月)
            风采杂志———(昨夜星辉)
            网址 :lawrence_cheah_bs@yahoo.com.tw

谢木撰词经历

有人说,写歌词的人,会写出他个人的心情写照,我并不否认这一点。从1975年开始,在邱青云的鼓励之下,写了第一首歌词“我没有说过爱你”到今天,我已经写了,已经出版专辑的歌词超过380首,其中,也用过“贝哲人”和“罗伦斯”这两个笔名,在歌词当中,里边有很多是我“当时”的心情写照,有感而发,当然,也有很多是商业化的。在我个人的记录中,写的最快一首歌词是唐尼唱的日本译曲“别后情”,由于当时唐尼和制作人飞赶着搭飞机去新加坡录音,15分钟完成了两段歌词,而歌词写得最长时间的是和邓智彰合作的新年歌“十二生肖齐拜年”,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,值得安慰的是很多唱片界的朋友都称赞这首歌词写得很好,真不愧我花那么多的时间和精神去写,总算是有一个鼓励的回报,也曾经试过填充式的写词,也就是说,在作曲人家飞交给我的歌曲简谱,有一些音符里,有些字在里边,而是家飞强调这些字眼不能改掉,已经在规定的音符里头,换句话说,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把歌词的句子串起来,像填充,不过,连贯中,一定要有意思,是不是很考写词功力?难度是唐尼下午两点录这首歌,家飞早上十一点多才交给我,这首歌就是“聚也不能留”,最后,还成为了专辑主打歌。

我和作曲人的渊源

在众作曲人当中,我和田鸣合作算是最多的,田鸣作曲的范围较广,那一类型的歌曲似乎都难不倒他,像黄梅调,校园民谣等,不同的曲风,其次,就是家飞和秦江(郭炳坚),家飞的作品自成一格,尤其是为他制作的歌手写歌,像唐尼,李采霞等,他都能够以他(她)们的歌路写出适合他们唱的歌曲,而且,当年的“大联机构”已经开始用本地创作歌曲打主题歌。家飞的创作在当年可说是他全盛时期,至于秦江,一路来是写广东歌曲,当他制作秦咏第一张专辑时,我们合作的第一首歌“留下了我”,没有想到因此捧红了秦咏,尤其是在东马,这首歌连续几个星期上电台龙虎榜金曲冠军呢!我和刘明瑞也合作过多首歌曲,当年他还在“瑞华”,写了好多首歌曲给李茂山,李岚风等。和李俊雄合作了几首歌,当年“我怎么哭了”很流行,我们合作了这首“情愁”,之前也合作了几首歌,在陈欣还是“快乐机构”的制作人时期,我和陈欣合作多首歌曲给黄丽卿唱,我和张平福,范俊财合作的歌曲,也仅仅是个一首歌而已,当然,我还和很多位作曲人合作过,像台湾的汤尼,新加坡的傅豪,本地的邓智彰,斯理,范俊福,已故的戴良生。。。

谢木选出他最具代表的二十首歌曲
(数码调音录制)

(请点击歌名试听)

 早来的爱(点击)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谢木的这个纪念特辑,每张(包括邮费)只售RM13.00.如果谁有兴趣的,请用以下的帐号转账订购。

MAYBANK : 1141 3203 0723
          CHEAH BUK SENG

这张专辑扣除了成本,盈利将作为慈善用途!请大家多多支持!

请大家在转帐之后,把转帐证明 (scan或拍照) 电邮给谢木lawrence_bs_cheah@yahoo.com
在电邮给他的同时,请附上您的地址,谢木会回邮给你以表示收到你所汇的款项,所以请大家在电邮之后也留意谢木回复的回邮,他会尽快以保家信把专辑寄给你们。

5 comments:

日落黄昏 said...

老兄,我要一片,可以叫谢木签个名吗?哈哈!

李逸迷 said...

黄昏兄,那是没有问题啦。。谢木大哥很随和啊。。

日落黄昏 said...

本来我想昨晚bank in给他的,maybank的网路在修理中,所以过不到,我现在就是下过给他,我昨晚想跟你讲为什么没有谢木的英文名的。ok现在有了。

日落黄昏 said...

我已经寄了Email给谢木大哥了,有我的地址和名字,我不知道谢木哥收不收到。

CHEAH BUK SENG 的SENG 是SING,特此通知.

李逸迷 said...

谢木已经收到你的邮件了,谢谢你给予他的支持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