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7, 2009

天堂鸟


我公寓花园种植的金黄色天堂鸟

天堂鸟,原是产于非洲南部好望角的一种野花,当地黑人把它视为“自由、吉祥、幸福”的象征。但长期以来都处于默默无闻的状况。至18世纪英皇乔治二世所钟爱的皇后莎洛蒂因为最喜欢这种花草,认为它的花形特别酷似鸟冠和鸟嘴,而她所出生的故乡原名又叫天堂鸟村,故她就给这花赐个“天堂鸟”的名字。

从谊姐和婷姐口中知道,李逸大哥生前很喜欢金黄色的天堂鸟,原来我住的公寓,花园里也栽种了很多这种天堂鸟,还是金黄色品种的,真好~

记得去年去吉隆坡拜祭李逸大哥的时候,谊姐(郑桂花)预先去摘了金黄色种类的天堂鸟,准备拿去祭拜李逸,我就问她,咦?(李逸大哥在富贵山庄的阴宅不是有种植天堂鸟了吗)?谊姐说:(那边的天堂鸟是红黄色种类的,而李逸大哥喜欢金黄色的。)原来是这样,看来可能沟通上出了点小问题,或者富贵山庄的人找不到金黄色种类的天堂鸟?哈。。。

如果当局能加种植些金黄色的天堂鸟就好咯。。。相信李逸大哥也会很开心的 。。。





6 comments:

安哥爵 said...

是谊姐.
原来他喜欢天堂鸟.

Akira 思胜 said...

天堂鸟, 也是一种鸟哦!!!

日落黄昏 said...

记得以前在祖屋我也有种过(黄色)的天堂鸟。我也很喜欢,所以在一位我的老师(陈礼德)家里採回去种的,你所说的宜姐(义姐)他也收集了很多李逸的照片,我看到【永远的李逸Foever LEE YEE】4cd专辑,那些照片是她提供的。现在我家隔壁的muslim也有种到。

李逸迷 said...

安哥爵:谢了,也改了,
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喜欢天堂鸟。。

Akira:是的。。鸟类里头也有叫天堂鸟的。。

日落黄昏:永远的李逸Foever LEE YEE,你也有啊。。我好喜欢封面的李逸。。

Vivian Ng said...

这种花,真的很美很有feel。。。

李逸迷 said...

vivian:难得老师你喜欢,自己有种吗?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