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李逸的几首歌曲



謝木的剪報(2)

1975年,4月6日,中国報 謝木稿

李逸最近这几个月可真是忙得不亦乐乎,从(焦姣巡迴团)到(丽星歌剧团),他都忙着四处巡迴演唱,这几天又忙着为歌友们灌录新唱片,准备在短期内面市,届时,歌友们又能聆赏到李逸继(泪的蔷薇)后,又新一张的贡献。

笔者喜欢李逸那富有感情的歌声,尤其是唱怠慢悲叹的歌曲,更有淋漓尽致的发挥,掌握的很够气氛,从齿缝间溢出的每一个字,都是清晰可闻,歌声流露出的哀伤,令人不自禁产生怜惜之概,笔者见到李逸总爱取笑他是感情的化身。

特此,笔者选出几首李逸所灌唱的歌曲中,最令笔者爱不释手,百听不厌的歌曲与歌友们共同讨论。

(情人啊~你快回来)是改编自日本歌曲,由星洲名作曲家兼填词家田鸣撰词,本来歌曲的原名是(没有人我愁满怀),经过多方面的商讨,为了易记并讲得顺口,而后,改为(情人啊~你快回来),这是一首凄凉伤感的抒情歌曲,喇叭吹出哀怨的节奏,李逸繫着情感的歌声伴唱着,加上柔柔的钢琴伴奏,同时,每一段最后的歌曲李逸以双重唱(两种声调),增添歌曲的气氛,达致理想,难怪李逸的(情人啊~你快回来)会成为每星期日十二时十分电台播放(音乐世界)里,歌友们争点唱的对象,唱片编号LFLP393.

(唱首情歌给谁听)在电台推选的每周最流行的歌曲中,曾多次获得冠军奖,由此点看来,听众对这首歌曲的反应是何等热烈,这是由丁冬撰词,李俊雄作曲,都是本邦人士的作品(本地姜不辣,外国月亮圆)的糊涂思想该被推翻了吧!这首歌是探戈的音乐伴奏,音乐过门李逸以他标准的华语说白,很有优越的表现,从歌剧唱片中,我们都能轻易的发觉到李逸的对白是(冇得顶),喜怒哀乐从他的对白中就能体会到,(唱首情歌给谁听)他很有劲的唱出词意中的盼望,各方面都无懈可击,它能流行起来是必然的。唱片编号LFLP376.

(浪子回头)是电影(心有千千结)的插曲,电影的幕后主唱是万沙浪,但是,直到目前为此,万沙浪的(浪子回头)还未见被收集在他的唱片里面,倒是李逸的先与歌友见面,这一首由珫瑶撰词,蔡荣吉作曲的(浪子回头),音乐开始是以口琴吹奏,李逸唱出浪子的忏悔,声声句句都流露出真挚的感情来。唱片编号LFLP356.

(多情空余恨)是林煌坤的歌词,由日本歌曲所改编,笔者觉得李逸唱得很有日本风味,尤其,运腔方面与日本红歌星森进一极为相似,他以激动的情绪去唱,把歌曲承托得尽善尽美。LFLP335.

以上四首歌曲都是从李逸不同的唱片选出来的,歌友们,您又欣赏他那几首歌?

7 comments:

日落黄昏 said...

哇!李逸出新歌集!!!【我的几首歌】,哦!原来是李逸几首歌。。。。我比较喜爱,~情人啊,你快回来和唱首情歌给谁听~。~每逢星期日的12.10pm~~~丽风机构为你呈现【音乐世界】~~~是我最喜爱的节目。李逸【口白】我最喜欢模仿了,他的歌剧【长恨歌】和【云儿云儿】我最爱听了,【长恨歌】我还会背呢。。

华言巧语 said...

我喜欢{唱首情歌给谁听}。

李逸迷 said...

日落黄昏:果然是个正版李逸迷哦。。。厉害。。
有机会我们要来唱卡拉分享下哦。。

李逸迷 said...

华言巧语:嗯。。这首是很经典的歌。。听以前的报道,有说到,其实李逸起先很不喜欢这首歌,
认为很难唱及觉得不会红,之后作曲的李俊雄一直游说李逸,及多次的灌录后,这首(唱首情歌给谁听)。。
一面世就卖个满堂红,连李逸本身也是始料不及的。。。。。。。

潘达与皮奇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李逸迷 said...

皮奇:请去www.humyo.com注册后,再倒回来打开这里,李逸的歌曲,然后就能直接下载,或现听。。谢谢来访

潘达与皮奇 said...

谢谢你^^我妈也是李逸的粉丝。可是我怎样都下载不到他的歌。。谢谢你的分享。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