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0, 2009

2月10日



今天是李逸大哥的生辰。我仅代表还守候着您的李逸迷们,祝您生日快乐,也希望您能在天之灵,保佑婷婷和思佳,顺利和平安。

如果李逸还再世的话,算算应该是五十七岁了。很多人都说,李逸在他最红的时候离世,很是可惜,但他至少留下了好听的歌曲,和他28岁年少俊俏的样子给我们。也有人说,如果李逸还健在,可能也不会是件好事,或许到了现在,没以前那样红的李逸,还老态龙钟的样子出来跑台,嘛是更糟糕?!对于我来讲,我相信这些都不是我们能预测的,难道李逸想在事业最辉煌的时刻,发生这样的意外吗?当然是否定的。没错,每个歌手都有起有落,没可能一直这样的红下去,有的选择在最红的时候退下来,留给大家最好的回忆。有的不红了还不断的改形象,持续发片找市场,希望能挽回劣势。歌坛上的星路不好走,但是也是歌手们功成名就的一条捷径,也是许多人圆梦的地方。舞台上的诱惑,成功后的名利双收,和受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荣耀,都是很多人的梦想。可是功成背后的辛酸,是何其之的多。

出名的艺人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私人的空间,打开报纸看看香港的娱乐报道,连呆在家里的艺人都会给狗仔队偷拍到,更不要说是在公共场所的一举一动。稍有仪态或言说的不慎,隔天就被报章加油加醋刊登出来,艺人名誉和心灵上的伤害是不在话下,而能抵的住恶毒和不实报道的人能有多少。连李逸在走红后,接受报章访问时也埋怨说,当个名人是不容易的,暗地里眼红和妒忌你成功的人,专找你的小毛病来大做文章,有时候自己在公众场所,除了讲句话要三思,有时候为了顾及仪态,连翘个脚想说谈话能自在点,也怕被人闲言闲语,出名了就不能像以前般的自由了,唉。。。。

当然,这只是当红艺人的顾虑,而红过了的艺人,只能在回忆中,寻拾曾经拥有的光辉。李逸虽然已经逝世了28年,却依然还有这样多歌迷爱戴着他,每逢有关李逸的歌唱比赛或节目,还是吸引一班忠诚的歌迷来捧场,还包括我这位迟来的李逸迷,哈~相信李逸在天之灵,也是他预料之外的吧。。。。

20 comments:

Akira 思胜 said...

他还是会一直深藏在我们心里呢...

诗艳 said...

我也祝婷婷和思佳平安幸福。。。

Kate said...

明知星路不好走但还是吸引年轻人个个都想往那条路发展,结果有的成功有的半途就放弃了。愿李逸在天之灵保佑他的家人安康。

Unknown said...

我的一位朋友也是今天生日叻!
祝李逸生日快乐。

80's Cherlyn said...

很多人都有做过明星梦
可是做明星真的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

祝李逸生日快乐~

Sally said...

这里的老牌歌星都纷纷出来跑歌台,可见得歌星不是每个都有水的。。。。

~~~~祝李逸生日快乐~~~

花木兰 said...

我曾听过他的长恨歌歌剧。。印象满深刻的。不过,不如老弟的崇拜。^_^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said...

我有时间都会过来你这里听他的歌…

zzhen said...

他如何逝世的

李逸迷 said...

Akira:你也认识李逸?。。不错看。。。李逸会很开心你认识他的。。哈

诗艳:对,祝福她们母女一切安好。。

Kate:星途崎岖。。。星运更可坎坷。。。

李逸迷 said...

Chaos:祝你的朋友生日快乐pun。。

泰迪妈咪:出名的代价就是失自由。。。

Sally:半生不熟的歌星嘛是没有这样多水咯。。。

李逸迷 said...

花老师:你是说你有看过李逸现场演出的长恨歌剧?真羡慕你啊。。。。哈

弯弯米:谢谢你的捧场。。。不过很少看到你的留言滴?

龙猫:李逸是在1980年7月26日晚上出门,在要越过马路时候,
给一辆鲁莽的过山车摩多司机撞到伤重入院,隔天旁晚六时不治逝世的。。。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said...

feiyifan知道我喜欢李逸的歌就介绍我来,都有一些日子了…
我都是在看你写,没有想到要留下痕迹…
哈哈哈…
想当年李逸去世时我还哭到稀里哗啦的nei…

华言巧语 said...

时光飞逝,我记得李逸逝世时,我还在读小学。
我喜欢他唱的“唱首情歌给谁听”及“轻轻呼唤你”。

小虫 said...

o.o

哦~原来是他的大寿啊
T.T 都来不及画XD

杨 霓 said...

丽珊,你爆了你的年龄哦!哈哈哈哈。。。
还有忘了来support 一下比古力!对不起har!!

日落黄昏 said...

李逸,祝你生日快乐,也祝婷婷和思佳生活美好,还有peter,我第一次留言给你,没有你我也不会留言。。。

李逸迷 said...

弯弯米:是咯,你厉害潜水咯。。。

真的喜欢李逸的话,我们大家就要互相交流,组织一个李逸俱乐部嘛。。。

花言巧语:我也是非常的喜欢轻轻呼唤你。。太好了。。哈

李逸迷 said...

小虫:不要紧啦,只要你画好了,我和李逸都会感激你的。。。哈

杨霓:你刚好顺路走过hor。。。。小心踩到狗粪。。

hideakitam:谢谢你的来访,以后我们要多交流哦。。。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said...

那是以前啦,现在对谁都无特别喜好。想听李逸的歌时就过来你这里偷听,哈哈哈哈…
我这种性格想必也气死nini,因我也曾经很喜欢康乔…

nini,
老了就要认,我无所谓的,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