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9, 2008

08年--向巨星致敬慈善夜


期待了整年的歌唱比赛,终於到来了。。。去年谢木举办的第一届李逸之斗歌競藝慈善夜,反应非常热烈,席开90桌,而今年的比赛,添加了邓丽君的环节,131桌的餐卷也卖到光光,还有很多人买不到票,谢木大哥为了不让他们失望,卖只是观众席的票给他们,坐在半空的密室里,多了一面玻璃,少了一份现场感。。但是,好过没有啦~

做嘛该我会这样期待这场歌唱比赛呢?因为,只有谢木举办的这场比赛对我来说,是最有看头,和最能令我产生共鸣的歌唱比赛,或者我也可以这样说,这场比赛,我是把它当成是《李逸的超时空演唱会》。。
我很怕驾长途车的,因为我会度古。。。(打瞌睡),路上我和老婆轮流驾驶,四个小时后,无惊无险到达波列国的收费站,呵呵呵~吉隆坡,我来了!

到了蕉赖,我先去拜会我的谊姐—桂花,之后。。。哔哔哔哔哔哔,带子forward着。。。。

很快的,到了晚上六点,我和老婆鸳鸯戏水后,就照约定,先去桂花姐的家里。载她和她的宝贝女儿《嫣嫣》。。就过去蕉赖的PGRM民政大厦了。

我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宏愿大礼堂,听桂花姐说,这个礼堂是比去年的场所还大。我心想,要能摆放的下131桌的的礼堂应该不会小呱。。。。(这个彼得真山芭)

到了礼堂的大门,我的心境更不能平息下来。。好兴奋!只看到一片人潮,礼堂里面正传来李逸的歌曲~~,而此时,谢木大哥和几位有关的工作人员,在忙着招待到来的观众和朋友。我就走上前去和他打了个招呼,就交了盒月饼给他!,他虽然很忙碌,还是停下来和我谈了下,接着就交给我,之前跟他预定好的两份餐卷。哇!这餐卷印刷的很美。。桌号《48》,幸亏不是三八,呵呵呵~~



进去找我们的桌位之前,我拍了张照片(下图)。。左手第一位就是我—彼得呆凡书,接下去,我的打令,还有邱青云的太太—邱太,跟着就是丽风唱片的宣传部经理—谭贵莲女士,以及我的宜姐-郑桂花。。。。



这次的总决赛,可是经过很多圈的淘汰,大家几经考验,才能进入这次的全国总决赛,是很不简单!能荣获今晚的总冠军对他们歌手来说,都是无上的荣耀。。那,今晚花落谁家呢?。。

好,我来介绍今晚参赛者的名单和他们过去比赛得过的成绩。。。


 


      男参赛者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参赛歌曲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冠军次数

1.郑宇特(关丹区)        我有一个迷, 想你一次一次又一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1
   
3.徐汉明(吉隆坡区)    求你别再等我好, 日落日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7
   
5. 黎官瑞(芭株芭轄区)  唱不完的心声, 远处的歌声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5
   
7. 龙亿( 芭株芭轄区 )    可爱的老地方, 第二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
   
9. 刘乙(亚罗士打区)      流云与浮云, 最长的一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0
   
11. 黄喨 (吉隆坡区)       等我那一天, 轻轻呼唤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
   
13. 蔡于光 (关丹区)       夜行列车, 你的心里还有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
   
15. 萧靖凇 (槟城区)       到底你在想什么, 告诉罗娜我爱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

17.黄来永(槟城区)         夜茫茫, 寻觅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

19.林沐希(槟城区)        可爱的马, 断了线的风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8

21.黄健瑞 (亚罗士打区)没什么可烦恼, 走偏万里路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

23.罗志聪 (吉隆坡区)    春天里, 天伦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78



 女参赛者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参赛歌曲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冠军次数

2. 陈采君 (槟城区)            千言万语, 路边的野花不要採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

4.  萧淑娴 (亚罗士打区)   你在我心中, 风从哪里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

6. 吴俐蓉 (关丹区)           风从哪里来, 心中喜欢就说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

8. 林畀贞(吉隆坡区)        泪的小雨, 爱像一首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5

10.李蕙如(芭株芭轄区)   夜来香, 原乡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6

12.林丽虹 (亚罗士打区)   娘心, 那天晚上遇见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7

14.曾爱佳(槟城区)           谁来爱我, 海棠姑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4

16.戴楣潥(槟城区)            独上西楼, 不管你是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8

18.赖怡君 (关丹区)            何日君再来, 甜蜜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

20.黄美云 (芭株芭轄区)  情人的关怀, 原乡情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9

22.袁惠琪 (吉隆坡区)       处次尝到寂寞, 一封情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

24.刘莉琴 (吉隆坡)           海韵, 祝你顺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

接下来!我先介绍今晚的司仪和表演嘉宾。。司仪就是电视台的广播员—江宇凡!他声音漂亮,能言善道,今晚的比赛和节目,他都掌握的很好,整晚的气氛他都搞得烘烘热热的。。

表演嘉宾—刘秋仪,当年有大马邓丽君的雅号。她今晚表演了邓丽君的两首名曲,让我们听出了耳油!
她还说,看到今晚的各界高手云集,令到她心里很大的压力,还说她唱了这样多年,还是不能改掉这个习惯,嘻!唱片都出这样多了,还这样谦虚。。。

第二位表演嘉宾就是—歌坛红人邓智彰,他把李逸的两首名曲,串起来改编成另一种曲风来演绎,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!

可惜我这次没有带录影机去,是因为谢木大哥说,今晚大会有专人拍摄,所以只是用我数码照相机里的拍摄功能,每一位歌手的演出,我只摄录了短短的几秒钟,现在想起来,还真可惜!只好等谢木大哥的原装带子好了,才能让大家欣赏的比较完整的歌唱比赛。


 

8 comments:

花木兰 said...

原来peter这么年轻。。。。我还以为是大叔。。嘻嘻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屁得哥,再左边哪位是不是你滴小老婆“如云姐姐”呢?还有在桂花阿姨后面滴,是不是呆番薯呢?

还有,屁得哥,越看你就越与李逸大叔有5分像!几时代表已故逸叔,在博网世界开自己滴处男演唱SHOW呢?期待哦!

May said...

原来peter哥酱年轻,那你小孩时就迷上了你的偶像咯!

幸运猪 said...

彼得果然是风度翩翩,英俊潇洒的美男!

老查某,你看走眼了!

花罗汉 said...

peter哥冇40都應該有38了呱!!

Anonymous said...

彼得,表演嘉宾—歌坛红人“刘”智彰,你帮人家改姓啊?是邓智彰,姓邓的。:)哈!

安哥爵 said...

好羡慕你一纲打尽冠军歌手听出耳油可卖冠军油!

李逸迷 said...

万人迷税查母:我是很年轻下。。四十还有得剩。。嘻,你嘛是很孝廉下。。。

横眉侠:你真的很搞怪,我很怕你。。又爱你。。的光临啦。。。
我代我的如云向你道谢。。。

may chew:我三年前才开始迷上李逸的。。吃惊吧?。。我也是。。

猪猪:谢谢你的夸奖,老查母说她刚换了新的眼镜,因为她刚打破一副。。

花妹。。你说的,是差不多啦。。厉害。。

乙宏:谢谢您的提点。。真拍谢死我了。。嘻

安哥爵:哇,你连闲话一两句也这样有押韵的。。高人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