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4, 2008

重头戏—《长恨歌剧》


第一段

第二段

第三段

备注—唉呀,影片里还是有人头飘来晃去,请包涵!哈

2007年,第一届李逸之斗歌競藝慈善夜—

重头戏—《长恨歌剧》

姚秋风饰演—陈临风
姚秋风是《光明日报》主办《李逸歌唱比赛》,以一首(初恋诗)勇夺第二届的全马总冠军。
早在七十年代就在(五月花歌剧团)唱歌和演歌剧。曾经在当年舞台上演出超过百次的歌剧《长恨歌》,崇拜李逸,唱李逸的歌,演李逸的歌剧。姚秋风长年磨练,已经是驾轻就熟了。

ANDY KAM—饰演云大章
ANDY KAM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饰演这个角色,他认为非常有挑战性。曾经为李逸的MV当过模特儿的ANDY KAM,如今站在舞台上演剧感觉上是完全不同的。

郑美容饰演—白玉树
郑美容曾经和姚秋风在(五月花歌剧团)演出过《长恨歌》,秋风说:美容是歌剧团台柱的时候,他还是个(初哥),难得相隔了二十多年,他们还能再次在舞台上演《长恨歌》。

音乐大师—Albert
Albert可以说是演出歌剧《长恨歌》的灵魂人物,因为由于是舞台剧,绝对不能用卡拉,只有现场伴奏。他出道三十多年了,可以说是经验老道!

我相信,这齣曾经为李逸歌唱事业推向另一个高峰的歌剧—《长恨歌》,在李逸73年头推出后,长恨歌这个歌剧,就风行了很多年。直到去年,35年过去了,应该很少还有人演出这场歌剧吧?所以当在去年我知道谢木大哥有意策划这齣歌剧时,我就很兴奋的在期待着。。

当晚我看完姚秋风他们成功的演出后,心里一阵阵的感触,是感动,也是叹息!因为再也看不到李逸原班人马的演出了。
还有我脑海里,从他们精彩的演出中,脑袋里在诠释着我自己的版本,这版本一幕一幕地闪过。。

当我看到姚秋风他在演绎陈临风在后山上借酒消愁的情节,我脑袋就一直在凑接影片。。李逸大哥当年在扮演着这个角色的时候,演到这里,他的语气,还有他的表情,以及他的衣饰等等,到底是怎样的?脑袋里的影像都是自己在推敲,猜测着。因为,我从来就没看过李逸大哥,及他的演出。。。这就是我的遗憾!

写到了这里,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这样想知道以及写李逸的故事,我现在才发觉,原来是因为我错过了扮演李逸当年的《歌迷》,错过了跟当年的李逸迷们一起追星的疯狂日子。。原来我想找回那种感觉。。。原来是这样。。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