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6, 2008

李逸與我


謝木和李逸合影于檳城的植物公園

李逸与我《謝木》

李逸之歌歌唱比赛从 2001年至到2005一連五屆,都是由檳城光明日報的黃喜光先生熱心的策劃和主辦,每一年都吸引了很多的李逸迷們出席,同時各界的著名歌手也聞風而至,都是爲了贏取心目中偶像歌的冠軍銜頭,而這個獎項對他們來說也是無上的光榮和肯定!
可惜到了06年就停辦了歌唱比賽。那時候,謝木大哥爲了不想讓這樣有意義,又能紀念李逸的歌唱比賽停辦,他打算自己舉辦。就這樣,經過一年的籌備,07年《第一屆李逸之斗歌竸藝》又開鑼了。
初賽是分四個地區進行,吉隆玻,古來,関丹,以及檳城。而初賽奪得冠亞季軍的12位選手,將集合在吉隆玻天后宮進行總決賽。

這是一篇《第一屆李逸之斗歌竸藝》總決賽慈善夜,當晚分發給嘉賓的手冊,裏頭有一則是由謝木篇寫他和李逸曾經擁有一段難忘友情的故事,我看了很感觸,感覺很珍貴,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一下。下面就是謝木寫的原篇文章。

所謂:人生難得一知己,我何其有幸,身邊的知己良朋不止一個,對我來說,這一生我沒有遺憾,真的。
我一直都叫他(阿標)的李逸,他卻是我一生的知己,刻骨銘心的友情,那種内心對他思念的感覺,並非筆墨所能形容的,多少年的多少年之後,沒有改變,也不可能改變,更不想改變,因爲我一直是李逸口中的(好朋友)。當年,李逸紅透半邊天,我只不過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無名小卒,每一次和李逸在一起,總是百感交集,一直覺得自己高攀,内心很不平衡,李逸對我好,那種感覺是非常踏實的。李逸是付諸于行動,每次見到李逸的朋友的時候,我特別緊張,腦海裏,總是盤旋着別人怎樣看我?我自卑,我膽怯,李逸的名氣太響了,走在這位(紅人)身邊,別人都會懷疑我想沾光,不是嗎?是李逸看到我内心掙扎嗎?我想更多的是李逸的善解人意。凡舉李逸把我介紹給他的每一位朋友,他從不怨其煩的強調,(我是他的好朋友)這幾個字,如今想起,感動的熱淚,還是會在眼眶中打轉,那清澈的畫面,那熟悉的聲音,怎能忘啊?

有一次,李逸對我說,我可以把我寫稿的範圍放寬些,不必一定只是寫他,可以寫其他的歌手啊!李逸說得小心翼翼,像是怕觸怒了我似的,我知道他是為我好。當年,我是寫稿的發燒友,寫《中國報》,《馬來亞通報》和光華《日報》。我每一篇稿寄出的都是李逸,開始編輯也沒說什麽,久而久之,也向我提出抗議了。李逸當紅,是有新聞價值,是不是可以寫其他歌手?傳到我耳裏的很糟糕,說我拿了《麗風》的錢,為李逸賣命。當年,我只是一位業餘撰稿人,別人說什麽我不屑一顧,我對李逸說:我喜歡寫誰,就寫誰啦!李逸只有對我搖頭苦笑,李逸了解我有固執的一面。很好笑,有一次在後台,朋友介紹我認識星州某一位歌手,他和我握手時還打趣地說:您就是專門寫李逸的謝木?。人家說:醜事傳千里,我寫李逸不算是醜事,怎麽會那麽誇張,傳到新加玻去的?!

我在檳城工作了九年,當年,只要李逸到檳城演唱,下午時間,他一定會到我工作的地方找我,喝茶,聊天,晚上,我就會去後台找他,然後一起夜宵。就算我們沒有見面,還是一直有書信來往。所以,每一次我寫李逸,都是一手資料,而別人都沒有的。還有一些我們出外拍的照片,都變成我的(獨家)了。所以,我和李逸是駕輕就熟的。

1977年,我小登科,很多歌手都到檳城來祝賀,李逸和婷婷都來了,李逸成爲了眾嘉賓的焦點,大家都希望一睹巨星的風采。我這一位新郎哥也只好靠邊站咯!更多賓客驚訝的是我怎樣會有如此天大的面子,能夠邀請到當紅的李逸出席我的喜筵?而且,還封了一個很大很大的紅包給我。(當年我一個月的薪金啊!)到目前爲止,很多人在給紅包都說,看交情咯。交情好不是紅包大些咯,是這樣子啊?如果是如此衡量的活,我和李逸的交情又去到哪裏呢?

《李逸和我》,還有下文的,我們在第二屆李逸之《斗歌競藝》慈善夜,再見,好嗎?您一定會來支持的,對嗎?


3 comments:

ang ang said...

第二屆李逸之《斗歌競藝》慈善夜在哪裏舉行?過了嗎?

ƒörèvër HL said...

哇!看来李逸是个很成功的歌手哦!离开了这么久都还有一群人在支持他。
对了,你有参加那比赛吗?^^


蕾蕾~

李逸迷 said...

囘angang
第二屆今年沒有舉行,但卻又李逸和鄧麗君歌唱比賽,決賽在9月7日在吉隆坡的天后宮。。
囘forever hl..李逸真的是個很值得我們敬佩的歌手。。我不是歌手,但就是聼了李逸的歌聲,就好像中了降頭般迷上他了。。哈哈。。也沒有資格參加李逸的歌場比賽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