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5, 2008

遠東歌王《方順元》走了。。




曾經和李逸亦師亦友的方順元老師逝世了。也是已單飛的年少組合主音《方炯鑌》的父親。
方老師是于16。6。08週一下午自行往檳城阿依淡水壩運動,而心臟病猝發逝世。享年59嵗。

有《遠東歌王》美譽的方老師,70年代在遠東歌賽奪得冠軍,而贏來這個美譽。在60年代末方老師已在檳城歌壇享有一定的名氣,他能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唱出許多中英文歌曲。70年代后,方老師開始減少參加歌唱比賽,並活躍于歌台。到了2000年之後,他又開始活躍于本地歌壇,也是《光明日報》的大小歌唱活動中的評審及嘉賓。由於他當年與李逸的關係密切,方老師經常受邀出席各種與李逸相關的活動,也受邀擔任許多歌唱活動的嘉賓及評審,並以教學生歌唱為業。

我本身在我很小的時候,就認識方順元老師了。其實可以是我媽媽和舅舅他們認識他,而我常常跟我媽媽去他的家裏拜訪坐坐,所以我也可以說,早早就認識方老師了。。哈!

直到我第一次觀看2005年由光明日報主辦的第五屆李逸之歌歌唱比賽時候,得知方老師擔任評判,也從當晚光明日報的報道,才知道他和李逸原來曾經有過很密切的關係。

爲了想多了解方老師當年和李逸交往的情形,我就跟媽媽拿了他的電話,聯絡了方老師。當時我和媽媽一起去跟他學唱歌。。方老師爲人親切,教唱歌時候,對我們唱歌的弱點對症下藥。。可以説是很專業。當然,教學完畢后,我就借機會問問他當年和李逸的一段友誼。。

方老師說,猶記得當年他在檳城的歌壇享有名譽,常常受邀出席各高級場所演出歌唱。當時李逸就常常跑來找他教唱歌和研究歌唱的技巧等,之後兩個人就一起騎機車去方老師工作的地方。。李逸就在那裏等方老師唱完后,就去我們檳城的《夏尾》吃宵夜。當時他們的感情很好。

我也問了方老師,認爲李逸當時的性格是怎樣呢?哈!他說,李逸是一個很調皮的少年,但卻是個很好交的朋友,爲人正義感,但卻是個很想嘗試新鮮事的人,認爲什麽事情人家不敢試的,他就一定要去試,聽説李逸曾經爲了練鐵砂掌,真的用一鍋的熱沙來練鐵沙掌。。他爲了插沙,插到他手指的關節練到大大立。如果你有注意李逸手指的關節,你就不難發現。。哈哈。。

可惜,認識李逸的人,我不是認識很多,現在又少了一個方順元老師,心裏感到很不好受。。
我希望李逸當年的好朋友們,現在個個身體健康,一切順利。。而李逸大哥,還是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裏。。。



6 comments:

lkf said...

我也喜欢李逸的歌。记得几年前有一套李逸老歌的CD,我也买了。

ang ang said...

最近才知道遠東歌王《方順元》。可惜!

幸运猪 said...

大马歌坛的损失!
但愿大马再出现像方老师和李逸般的歌声!

ƒörèvër HL said...

你真得很喜欢李逸hor。。。我想,他们应该在一起叙旧吧?(方顺元和李逸)^^


蕾蕾~

李逸迷 said...

謝謝你們的留言,讓我感到慶幸的是,還是有一班朋友像你們的醬,還是知道和肯和我分享我的偶像,有了你們的支持,我才不會感到寂寞。。哈哈。。真的很謝謝你們呢!!

熱血火狗 @ FireDog said...

雖然我不懂誰是方順元,但是他的兒子是誰我知道啦!無路如何,大馬又一音樂人離開了,對於喜歡唱歌和音樂的人無奈感到可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