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, 2017

泪汪汪(丽风的第一张专辑)

 
请点击歌名听取


评:『泪汪汪』
片名:泪汪汪
演唱者:李逸
唱片编号:LFEP 3144
伴奏:太阳神乐队伴奏
曲目:第一面:泪汪汪,一见钟情
第二面:我要对你说,不要说是我负你

叙述:李逸是一位崛起不久的歌星,他的发源地应该归咎吉隆坡大歌厅所赐,他受聘在该歌厅表演时候,由於舞台演技不俗,歌唱造诣也不坏,在这种种因素的配合之下,很自然的受人重视。就这样地被推荐而加盟了丽风唱片机构,李逸又从舞台上迈向另一个旅程,开始他灌唱的工作。

通常,一位新人的培养在任何公司来讲,是有很大的困难的,就拿李逸来讲,他必须去接受听众的考验,有时候即使是唱得好,歌运不济,也是很难有特殊的表现,也不能得到听众对他的歌发生好感。李逸是一位歌坛上露脸相当久的时间,在灌唱片来讲,他是第一遭。因此,他必须去面对听众给他一个评价了。

也许大家会这样的感觉到,李逸是从舞台走上唱片界的,他的歌唱基础如何?他的歌声又如何呢?这些疑问,相信当你听到这一张唱片后,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了。

李逸有『靓仔』歌星之称,他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,被人发现出来的。他的优美音色,以是很顺利的进入了娱乐界,而且,憑着他英俊的脸孔,潇洒的风度和富有感情的歌声很快就红起来的,这是我对他的看法!

这些日子来,李逸的歌星派头是足够了的。无论他走到哪里,谁不晓得李逸?人们的眼光便会跟到哪里,这对他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不错,很多人都喜欢他听他的歌,可不是吗?

他唱起悲泣缠绵的歌,抑扬顿挫,节奏的把握,他都有过人的表现,他的音色浑厚凝实,富有磁性,略带伤感沉稳嘹亮的歌声。最能引起歌迷的共鸣,再加上他的尾音雄浑有劲,如滔滔江水,源源而至,逼得人几乎窒了息。所以有人说:李逸的歌声如『春雷平地响』恰当的形容,显出他的唱功深厚。

听听他轻松的轻松歌曲,给人一种流畅之感。优美悦目,略带青春气息,如一股春风,教人爽朗舒畅。

现在,我们就跟你一块儿来欣赏李逸这一张新唱片。片中有四首歌曲,包括『泪汪汪』,『一见钟情』,『我要对你说』以及『不要说是我负你』。这四首歌曲都各有各的风格,要唱它的时候,应该具有不同的唱出,才能显出他的韵味来。

『泪汪汪』是马来西亚年轻作曲家李俊雄所创作的一首曲子。并由台湾著名写词人林煌坤给配上的词。歌曲的旋律很美,流露出一片淡淡的忧愁,很是扣人心弦。在夜阑人静,倚窗对月把它播放来听,在静静的气氛底下,突然间你会听到歌声的美,李逸的歌声像流水般奔放,柔情万縷,令人听出耳油。

『一见钟情』是一首很轻松,歌曲写得很浅白,像白开水一般,不过,他的力量有点柔中带刚,歌曲的配乐有点快速,有如行云流水,在这样的环境下,还需要有配襯的歌星来演唱,才能衬托出他的美。李逸的歌声像细流中的流水,涓涓而流,溢出一种浓郁的芬芳,令人陶醉不已。

『我要对你说』是一首不流俗套的歌曲,轻轻的呼唤,唱出来格外传神,如梦般飘渺的歌声,令人回味再回味。

『不要说是我负你』紧凑的节奏,缓慢的旋律,唱出了李逸的真挚感情。

总之,李逸他年纪轻,可是他的歌声老练,他的老练会让你感到惊奇,惊奇以后是爱,他运气用声是那么的自然,咬字是那么的清楚。每一句的感情是那么有说服力,有相当水准的歌手,应该以更有水准的音乐为他伴奏,中规中矩的音乐,不难说坏,希望更好,因为我希望李逸的歌更好。

作者:梦佩真

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很喜欢李逸,可否麻烦戴先生,把李逸的每张照片放上纲及他逝世的影片也放上去和我们分享,我很想多了解他,我是新加坡歌迷,我是不懂电脑,不知從何著手。

李逸迷 said...

Teo Yong Hong:
谢谢您的留言!
如果您是网上新手,还不大了解网上如何运作,这里有几个简单的建议。
1)如果你想听听李逸的歌曲,可以去此部落格右手边拉下,当你看到《聼聼李逸的成名專輯。。可以下载哦。。》时,而接下去李逸的《歌剧》,《三年》等等直到《李逸的遗作》,每行字你都可以直接点击进去,里面有李逸的歌曲名字,可以点击名字直接进去听歌的。

接下去你也可以再拉下看看《精选》下面,每一行字都可以点击进去看看的。

慢慢再捉摸下啦。

此外你也可以在面子书上打《李逸》这个名字,可以找到我为李逸大哥写的面子书,里头也很多李逸的消息和歌曲分享。

谢谢您的留言!^^

Unknown said...

我好羡慕您可以收藏到李逸大哥的唱片及周刋我也很想收藏,該從何著手呢?我只会用手机,不会用电脑,我希望可以看到李逸大哥生前的点点滴滴,我有个要求,不知戴先生可否答应我吗?我想看您收集的周刊,我要怎么做才可以看到呢?(我想多了解他)要怎样做才可以 Record 他的全部歌曲及歌剧(我要收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