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8, 2009

李逸逝世第29年,富貴山莊祭拜


龍億,鄭宇特,許漢明和我

婷婷姐為李逸大哥上香

久違了,婷婷姐!


好長的一段日子,李逸逝世也進入第二十九歌年頭了,而我迷上李逸的歌才短短的四年。但是遲來有遲來的好,至少在未來我還有很多個年頭,可以來富貴山莊祭拜李逸大哥。我要感謝桂花姐,是她讓我認識李逸生前的一切,我才有信心為李逸大哥設立這個網站,為廣大的李逸迷們盡點綿力。我希望能藉著這個李逸網站,廣結逸迷情。。。

今年祭拜李逸大哥提早了一天,7月27日正日是星期一,好心的婷婷姐不想我們拿假期,為了方便我們,她決定26日星期日祭拜李逸大哥。

7月25日星期六早上六點半,我開始從檳城出發了,連同太太和小伊伊。這次的行程,我是先到怡保和豐去見一位李逸迷朋友,譚國明先生,然后才直落吉隆坡。說到這位譚國明,他唱李逸的歌很好,很有李逸的影子一下,如果你們想要聽的話,就點擊這里(天邊白云飛)

到達吉隆坡也下午兩點多了,check in了酒店,安頓好一切,我就到對面的金河廣場逛逛,順便買一些手信給桂花和婷婷姐。當時搖了個電話給花姐,她說要到晚上才有空,那我就聯絡了謝木大哥,他也說要在晚上見面下,打攪到他們真不好意思。

謝木大哥為了不想讓我麻煩,就約我在酒店附近見面,其實這個地區非常堵車,泊車也很麻煩,感激謝木大哥和桂花姐的體諒,我是檳城人,不是很熟悉吉隆坡的路,拍寫哦~我們約在Secret Recipe見面。閑聊中,知道到謝木大哥想主辦一場show,都是唱謝木大哥自己寫過詞的歌,我想以他在娛樂界的名聲和關系,絕對是沒有問題的,我在此先祝賀他,旗開得勝!!

隔天一早,我們就check up了,會合了花姐,去了大山吧巴殺吃了個早餐,買了些祭品水果香燭,就直奔LCC機場接婷婷姐的班機。這次婷婷姐來祭拜李逸的時間也很匆忙,十二點多抵達,晚上七點多的班機又要趕回去星加坡!原來她說不放心她的寶貝女兒思佳沒有人照顧也,真的是好媽媽!

我們接了婷婷姐,就直駛去富貴山莊。途中和婷婷姐談了很多,知道最近她們的生活過得很好,思佳的工作順利,婷婷在星加坡就教小孩子唱歌,如果遇到女兒出差,她就會同行照顧女兒。

抵達富貴山莊已經下午三點了。通常拜祭先人,必須先到大伯公廟上香。這次除了我們這幾位,還多了三個李逸迷朋友,龍億,鄭宇特和許漢明。可惜李逸三劍客之一的黃喨大哥沒有出席,聽說他身體不舒服,可惜哦,希望他早日痊愈!

就這樣,四五輛車浩浩蕩蕩的駛去李逸的風水墓地。有了去年的經驗,我知道要準備什么東西,首先,新的毛巾兩條,給婷婷姐沾濕后為抹李逸的墓碑而用的。然后一桶水,這次幸虧準備妥當,本來李逸墓地旁有幾個水喉頭的,今天居然沒有水,好彩!在婷婷姐抹著李逸的墓碑的同時,我們也在排放拜祭李逸的祭品,當然是少不了我從檳城(一等糕點專門店)買來的紅姑龜啦!紅綠相映,真的好看,還有就是李逸喜歡吃的花生,可樂,香蕉,以及大蔥炒蛋!一切就緒后,桂花姐就燒香了,由婷婷姐膜拜先,之后我們才輪流上香。婷婷姐說他知道這次李逸大哥很開心,她說李逸的照片好像很開心的笑著。趁著這個空檔,我就和龍億他們閑聊下。原來他們除了愛唱李逸的歌,鄭宇特的記錄,他可以從早上唱李逸的個到下午,連續唱了六塊李逸的卡拉ok。哇老A!一塊碟里頭有十四首個的話,那么他嘛是連續不停的唱八九十首了?真的是佩服他!我甘拜下風,哈,我最多嘛是三塊碟就很厲害了。哈!!!

之后我們去了拜祭李逸的好友邱青云大哥,祭品主要是要有豬場粉,邱大哥生前喜歡吃!過后就結束了我們今年的祭拜,大家都說有機會明年再見面,我很期望他們有機會下來檳城,和他們一起去卡拉ok飆歌,要連續不停的播唱李逸的歌曲。。。那就太好了。。!!




一些現場祭拜的錄影,拍得有點晃動,請見諒,哈!




4 comments:

日落黄昏 said...

谢谢你抽空来我家拜访还带来penang出名的馨香豆沙饼和紅姑龜。
哇!如果他们有机会去找你,一起飙歌,我看你就开心的不得了吧?哈哈!!

May said...

大家的时间都酱赶的
真的很有心去拜李逸

相信我要到penang去
才可以见到你啦!哈哈
不然可能要等到明年。。hehe

Sally said...

看录像的当而听李逸的歌。。。让我真的很感动。。。。。
如果他还在世上的话,相信他的歌迷会更多。。更多。。。

李逸大哥。。你的歌声真的很棒。。。

peggy tham said...

Peter 李逸真是三生有幸,有像你這樣

一位忠誠的歌迷,我們都很歡悅,每年都有

机會這樣的相聚,但愿婷婷和思佳都健康

快樂,歌迷和歌手將永遠怀念著李逸,50年

100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