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07

李逸的髮鬢

73 年﹐約11月吧﹐李逸的歌迷有寫信給他﹐提到他的髮鬢﹐很特別﹐從遠看上去呢﹐像小黑花﹐近看呢就像小金魚。你們覺得呢﹖有位新州的記者﹐署名老夫子﹐也 寫了一編關於李逸的文章﹐相信他也是很個喜歡李逸的人﹐整編文章裡頭都很詳細的說出當時李逸的動態﹐和寫他怎樣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卒﹐到成功被歌迷們封為 (歌劇王子)的辛酸過程。他不只是稱讚李逸歌藝過人﹐也把李逸歌唱的弱點寫出﹐如李逸的咬字未夠清晰等。如今眾所周知﹐李逸的歌藝已達到無人可超越的境界 ﹐我本身也對他那充滿磁性的嗓子傾迷。為什麼我會這樣喜歡聽他的歌呢﹖我可以說﹐當我聽他的歌時﹐他的聲音一進入我的耳朵﹐就好像他活生生進入你的腦海裡 ﹐很悠閑的唱給你聽般。我不知是不是這樣形容﹐就是有那種很真的聲音﹐很優﹐很美﹐很遙不可及的境界﹐我會越聽越陶醉﹐為什麼世上會有這樣好聽的嗓子﹖他 的歌啊就好像我的精神糧食﹐真的是不聽不行。鄧 麗君﹐白冰﹐陳美鳳﹐及楊小萍曾來檳城新街的(大營鐘錶眼鏡行)拜訪過﹐還有照片呢﹐可惜我沒拍起來。為什麼我會寫這新聞呢﹖原來這眼鏡行就是我公公租給 他們的。我就是在這出世的。鄧麗君他們來訪時是73年尾﹐我當時才4歲﹐什麼也不懂﹐而且我對小時候的印象很模糊﹐不知他們來時我在做什麼呢﹖應該還在搖 籃裡睡得正甜吧﹗還有一個署名金容的寫稿人寫了編李逸在檳城聯邦戲院演出的情景。當時是73年8月26日﹐星期日﹐李逸有唱出(美麗的星期天) 和演出(拜金的人) ﹗有誰還記得當時有看過這場演出嗎﹖﹖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