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0, 2007

麗風歌與星第一期

1972年﹐12月﹐麗風歌與星第一期出刊了﹗(麗風歌與星第一期至第三十期都是我的誼姊桂花借我看的﹐很感謝她讓我知道很多寶貴的資料﹐在此我要說聲﹐kam siadi)。

首刊第四面就有李逸的一張二十歲的照片(上圖)﹐真的玉樹臨風呢。這期給李逸寫評語的有﹐多迪先生和佩夢小姐。有很好的評語。果然是識貨的人。歌劇﹐﹐“老虎頭上動土”﹐由陳飄逸編導﹐李逸是演一個浪子﹐名“比得”。其他的演員有﹐凌震﹐李金﹐楊小萍﹐邱青雲﹐白冰﹐郜小麗﹐和葉子浪。(如不是80年﹐7月26日﹐李逸要從住家(珍德花園)去(美達花園) 找葉子浪商討往Batu Pahat“龍門客棧” 的事務﹐也不會發生意外﹐真是命也﹗)

這個故事是說﹐演浪子的李逸和他的兩個朋友﹐平時是個無所事事﹐染有吸食大麻劣习的流氓。而李逸其中的一個流氓朋友(凌震),計劃要綁架探長(邱清雲)的女兒来索取赎金,但最後失手被抓﹐而凌震也被他姐姐(楊小萍)苦苦勸導下﹐终于浪子回頭﹐而他姐姐原諒他及等他出獄重新作人。。

在這劇裡﹐李逸是演個戴著假髮和黑眼鏡的配角而已。(就算現在的劉德華﹐周星馳等﹐出道時也不過是演個跑龍套﹐路人甲乙丙丁啊﹗誰想到李逸三幾年後﹐會是我們大馬的超級巨星呢﹖﹖)寫到這裡﹐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我會那麼的迷李逸﹐以後還會這樣嗎﹖但﹐到現在為止﹐我還沒聽過那個男歌星的聲音能和李逸相似﹐那種歌聲﹐你相信嗎﹖到現在為止我還沒一天不聽李逸的歌(除了我出國工作外)。他的歌﹐我也不知聽過多少遍了﹐你會越聽越陶醉﹐而我對他的敬佩﹐真的是不能言喻。

2 comments:

日落黄昏 said...

(老虎頭上動土)这歌劇我还没听过,你真的是超级(李逸迷),每天都听,现在还是吗?030309留言。

李逸迷 said...

日落黄昏:是啦,差不多每一天都还是重覆又重覆的听着李逸的歌。。

李逸很多的歌剧,我相信你还是没有听过。。

慢慢看下去你就知道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