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1, 2007

王昭君


王昭君是在74年約1月間時推出的﹐這是中國四大美人之一的故事﹐哀怨﹐但帶點搞笑的古代歌劇唱片。演出的有李逸演漢元帝﹐上官萍演王昭君﹐關新藝演尚書令﹐陳錦棠演太監﹐李俊雄演王龍﹐葉子浪演番將﹐關新藝編導﹐陳飄逸監制﹐玲聲樂隊伴奏。

故 事是講述﹐公元80年前﹐漢元帝時代﹐朝廷懦弱無能﹐匈奴王常侵犯漢朝﹐更威脅漢武帝把王昭君交出來嫁給匈奴王﹐不然就攻打漢國。雖然漢元帝很愛王昭君也 有百萬士兵﹐也打不過善戰的匈奴。愛國的王昭君只好犧牲自己﹐答應嫁給匈奴王。雖然漢元帝萬分的不願意﹐但為了江山﹐也只好割愛。但性情貞烈的王昭君﹐表 面上答應匈奴王嫁給他﹐其實是不願嫁去匈奴。當漢元帝悲慟送王昭君出塞後﹐她路經黑龍江時﹐為保貞操而投河自盡了。
這張歌劇也是我期待很久的歌劇﹐相信嗎﹖﹖我手頭上最後找到的一張唱碟。正的是等到花兒也謝了。現在我只欠李逸在新聯的第一張唱碟﹐(我不該認識你)﹐和兩張歌劇﹐(女記者)﹐和(愛情游戲)
。 收集完這三張﹐我就畢業了﹗
對 了﹐上面我有說到這張歌劇裡頭有點搞笑﹐是說演漢武帝的李逸在劇裡很生氣的問尚書令﹐為什麼漢朝有百萬的士兵也怕匈奴來襲呢﹖演尚書令的關新藝很好笑的答 說﹐漢朝的海陸空軍都沉迷酒色﹐個個疏于練兵﹐而很多馬兒都被奸人毛延壽賣到新馬的馬房﹐每個月輪流去參加什麼星加坡﹐吉隆坡﹐怡保﹐檳城的大賽馬﹐奪取 金杯﹐只剩下些瘦馬﹐怎樣去打仗呢﹖還有一段﹐匈奴王派人書信給漢文帝最後的通牒﹐竟然是用英文寫的。意思大概是要漢王儘快把王昭君嫁給他﹐不然就攻打漢 國﹐寫到最後還叫漢文帝three think then walk (三思而後行)
﹐真是搞笑﹗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