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0, 2007

李逸七三年的願望。

73年頭﹐歌與星老編搖了個電話給李逸(當時歌與星雜誌只售60仙罷了)﹐要求他寫一篇七三年的願望的稿。為了這篇稿﹐李逸足足三天三夜睡不好覺﹐精神恍惚﹐你知道為什么嗎﹖原來呀﹐他不知要寫什麼﹖單只是個開頭﹐喝了一杯杯的kopio,咬爛了3支原子筆﹐桌上還是空白的稿紙。他埋怨和後悔讀書時沒把作文練好﹐以致現在﹐手忙腦亂﹐欲哭無淚。最後﹐還是老編給了些貼士和幫他的文章﹐改了又改﹐才完成這篇七三年的願望﹐原來73他寫了3個願望。
第一個願望﹕他希望天下努力工作的人﹐能獲得他們應得的回報。而游手好閑的人能一改過去散漫的作風。人與人之間的仇恨能置于一旁﹐大家能共同過著融洽和安寧的生活。
第二個願望﹕歌藝界的人能拋棄成見﹐應互相聯繫﹐互相研究和進步﹐而歌藝人和記者朋友們能了解和合作﹐如歌藝人有不對之處﹐能給以正面和善意的批評﹐文化界能進入一個
人人敬我﹐我敬人人的境界。
第三個願望﹕能為歌友們選唱更好的歌曲﹐以及大馬的唱片事業能更進步蓬勃。

No comments: